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举办“疫路同行”暨“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通讯员:薛敏 左兰 肖雨昂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0审稿:涂耀威

为了进一步让学院全体学生学习心理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有效地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健康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带给学生学习、生活的诸多不便,时值三月,春光明媚,数计学院学工人员召开会议就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研讨,由i心苑牵头面向全院学生举办“疫路同行”暨“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学院前期已面向学生开展四大家庭云战“疫”(成长云、故事云、学习云、读书云)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阳光积极心态,同学纷纷晒出自己成果,有家庭故事,有与家人的分享,有参与志愿活动,有读书的感悟。还开展了我承诺接龙活动。

同时,i心苑又组织了疫情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新媒体平台分享推送心理健康知识、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网络班会,采用多方法、多平台、多渠道,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疏导因疫情隔离产生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与父母沟通交流和谐相处,正确面对疫情隔离期间的学业、就业等压力,做好心理调适,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学生在“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之余线上活动内容及形式,学院i心苑积极举办“疫路同行”暨“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抗疫日记”,分享居家隔离期间学习、生活心得、收获与感悟,以文字、图片、影音等形式,或配乐朗诵,或PPT展示,或短视频分享,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搭建沟通桥梁,增进同学相互理解交流,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

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工作站“i心苑”策划实施,心理二级站的各部门群策群力,互相配合,各年级学生克服网络学习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积极踊跃报名,通过举办活动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精神风貌。i心苑后续将及时通过多媒体平台推送优秀征集作品,并配合学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院学生服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