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通讯员:孙毅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8审稿:刘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机械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开展了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交流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测控学生党支部测控11602班:李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一批批90后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救死扶伤的一线。看到他们脸上的勒痕,被汗水泡白的手掌,都深深的感染了我。90后党员已经成为了国家和社会锐意进取的中坚力量,同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能堪大任,让大家知道,青年一代是值得期待的。

测控学生党支部测控11601班:武佳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感触颇深,因为我也是一名90后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不仅是对北大援鄂医疗队的肯定,更是对我们90后的极大鼓舞。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引领时代新风尚,做新时代的榜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彰显青春蓬勃力量。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测控学生党支部测控11602班:李雨薇

不负韶华,书写青春!2020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年轻的“90后”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线。看到他们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更加激励着我,身为一名90后党员,我们要用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承诺与誓言,无论前方经历任何困难险阻,都要勇往直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测控学生党支部测控11601班:刘彦辰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90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这次疫情能很快过去,国家也会越来越强。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机械11602班:曹晨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党员,我对奋战在一线的90后医务人员由衷敬佩。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希望。”90后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专业能力,牺牲奉献充分践行了总书记的这句话。他们深深激励着我,今后我一定要牢牢掌握专业知识,时刻做好准备,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机械11604班:倪祥禄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批批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奔向武汉战疫现场。他们中有一大批90后青年,面对疫情,他们深知病魔的无情和可怕,但心中的那份责任让他们勇往直前承担使命,他们被大家称为最美的逆行者。正是他们冒着感染病毒甚至可能牺牲的风险,为国家为世界赢得了时间。 他们深深的激励着我,作为一名90后党员,正在考研的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巧,在国家需要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机械11604班:徐智勇

今年年初,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的90后医护工作者前往武汉支援。疫情可以夺走生命,但是却夺不走这些志愿者们不畏生死、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些奋战一线的90后工作者们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无论在什么处境,始终要牢记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做好准备!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机械11704班:王凯旋

抗疫一线, 90后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无畏前行,与病毒战斗,同死亡斗争,用年轻的生命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疫情不除,我们不撤”是他们对疫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要求我们青年一代勇担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