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场在云端的特殊开班仪式——机械学院第五期铁人班正式开班

通讯员:孙毅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3审稿:刘韦

“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伴着铿锵豪迈的《男儿当自强》音乐旋律,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育人理念指引下,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天,因疫情影响,原本应在线下举行的机械学院第五期铁人班开班仪式在云端拉开序幕。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院长余联庆、党委副书记刘韦出席仪式,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铁人班学生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通过网络向同学们发来寄语:“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罗锦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铁人班铁魂精神,勉励大家要勇做新时代的先锋,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铁人班”创始人肖信华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致辞,并向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成为铁人大家庭一员的每位同学表示欢迎。肖书记指出:在疫情影响下的这场在线开班仪式更加深刻提醒了大家,人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然而任何困难都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我们必须把自己打造成无坚不摧铁人。

余联庆号召同学们要珍惜光阴、努力学习,锤炼体格,发扬互帮互助的铁人精神,积极发挥铁人班在学生培养、学院发展上所具有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助推学院跨越式发展。

最后,往届铁人班师兄师姐还通过网络给第五届铁人班同学们发来了问候视频。他们有的身处抗疫一线、有的正在积极筹备企业复工,经过铁人班的锤炼,他们秉承“干净、励志、合作、坚持”的班训,现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为祖国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第五期“铁人班”是结合国家“六卓越一拔尖2.0” 计划推出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本着“铁的信仰、铁的身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本领”的铁人精神,助力学生迅速成长为有着过硬本领的专业人才。自2019年12月12日选拔启动以来,经过为期三个月的选拔考察,学员们每天锻炼身体、诵读论语,即使因为疫情影响也不曾中断。经过最终严格筛选,40名同学入围最终名单,接下来他们将面临更加严格的训练与挑战,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断突破自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