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家来唠嗑”——外语学院开展第一期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卫周瑶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3审稿:王芳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舒缓近期因疫情久居家中带来的紧张压抑的氛围,引导学生合理抒发个人情感,3月10日—13日,外语学院“阳光小筑”心理工作站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家来唠嗑”造句接龙。

本次活动,依托网络,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按照指定顺序,以“2020年春,如果没有新冠疫情,我会在…。2020年春,正因为有新冠疫情,我…” 进行造句,写一段疫情期间的感悟,字数不限。通过填空造句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牢记学生本位的身份,安心开展特殊新学期线上课程与线下家中个人学习生活计划,同时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花时间去思考,去发现家人相伴的爱与温暖,为今后离家返校积蓄力量。这个活动一经推广,立刻在各年级学生中产生强烈共鸣,特别是各班级内部,弥补了因疫情无法见面相聚的遗憾,加深全国各地同学间的友谊,大大增强班级凝聚力。

据悉,学院心理工作站接下来也将挑选摘录各班上报的特色作品,通过学院公众号展示给师生,促进交流。通过本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及时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封闭和紧张情绪,帮助大家做好了心理调适,减轻心理压力和负担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在满怀返校生活的期待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目前的学习生活,享受好当下的每一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