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

通讯员:卫周瑶 刘洁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2审稿:王芳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心理疾病易突发的月份。而今年的心理健康宣传月与往年相比,更具有其特殊性和重要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汹汹来袭,在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对人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为进一步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外语学院“阳光小筑”心理工作站开展了线上第一次例会。此次会议面向我院大一至大四各班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卫周瑶负责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卫周瑶通过PPT课件展示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带领所有心理委员一起学习了自我心理防护、校内外线上心理求助方式、以及校院两级“3.25”心理健康活动日等相关内容。紧接着,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卫老师对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委员技能培训。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她建议各班心理委员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及时化解他们的心理困扰,缓解由疫情引发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培训结束后,卫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为了更有效的开展心理活动,她与各班心理委员分享了相关的工作技巧,例如在组织活动的任务分工上要学会养成树型思维,学会合理分配任务,做好一一对接工作;在发布通知前,应该事先自行学习并熟知所有内容,避免重复遗漏,发布通知,一定要尽量使用手机便签功能,以图片形式发布通知内容到群共享,方便同学反复查阅,普遍性的问题也要专门制作通知便签图片,统一回复,清晰准确开展工作,彻底改变以前班级qq群各类消息反复“唠叨”同学们的不良现象等。会议最后,卫老师将学院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一览表发放给大家,强调各班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各类心理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在疫情期间召开线上心理委员例会,有助于各班心理委员在学期初加强自身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心理委员帮助同学们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