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通讯员:张瑜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0审稿:张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学院艺术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讲好疫情防控这堂深刻、生动、鲜活的思政课。近日,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各年级学生群体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云”班会。

2016级企业微信开展主题班会

2017级视频会议开展主题班会

2018级QQ群开展主题班会

2019级QQ群开展主题班会

在各班级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向全院学子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围绕主题开展“云”班会活动。会上,引导学生认真做好自现在起至返校复学前,以“抗击”为重点的任务,通过加油鼓劲、分享经验、讲好故事等环节来加强自身的“自律、自护、自修”。即在居家期间:加强自律,律形也要律言;加强自护,护已也要护人,加强自修,修心也要修身。按时完成日报平安,认真参加网络教学活动,积极发挥学院学科和专业优势,认真思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通过不同的视角开展积极的思考和创作。

“云”班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以艺术工作者在抗“疫”特殊时期的角色定位、对社会的贡献的方式为题在线展开深入交流;有的以“疫情是对国家的一次考验”而开展理论学习,科普防疫知识;有的以古诗词为灵感开展战“疫”海报讨论;还有轮番“秀”出自己美食作品,实现从厨盲到厨神的完美变身,轻松解压的班会。

来自视传11701班的余倩表示,通过“云”班会,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此次疫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岁月在灾难中没有静好,只有生者的向死而生。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不能奋战在前线,但是要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以笔为戈,以纸为戎,共克时艰。身为一名视传专业的学生,我会用我的画笔记录下那些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医护工作者以无数的挺身而出的志愿者,用特殊的方式向英雄们致敬!为抗争疫情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11601班的李晨表示“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疫情当前,我们要做的是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文明是否薪火相传,历史是否接续传承,要看我们每一代人,能否回应时代的挑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正在经历寒冬,但坚信春天终究到来!”

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的“云”班会,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凝聚了全院学生的力量。对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党的领导与坚定制度自信、践行使命担当与责任坚守、增强爱国主义与厚植家国情怀是一次极大的促进。让我们一起怀着希望,拥抱暖意,不负春光,不负梦想。愿春回大地时,万物更新、硝烟皆逝。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