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9审稿:黄俊鹏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6日,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护知识。活动采取线上学习、线上交流的形式,活动邀请了投身家乡抗疫志愿工作的学院学生党员们做分享交流,全体学员党员就“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学生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领读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传达了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重申了学院关于党员在疫情期间“报平安”“日常管理”的纪律要求,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国家、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工作;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参与家乡抗疫的财投支部党员代表李先成同志结合个人经历感受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在疫情防控中要冲锋在前,努力做疫情防控的先锋、疫情排查的先锋、引导群众的先锋、维护市场秩序的先锋、履职尽责的先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自身做起。”

疫情当前,通过此次线上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特殊时期青年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力量。学生党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