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通讯员:郭晨 ​刘文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9审稿:刘园美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如期举行,分布在疫情内外、城市乡村的环境学院学工老师、同学们参加了课程学习。

(环境学院学工老师共上一堂思政课)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四位专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环境学院各年级同学共上一堂思政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看到了无数奋不顾身、英勇逆行的英雄人物。疫情发生以来,环境学院把“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宣传海报、征文、线上主题党日及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主动加入班级集体学习、承诺接龙活动、研读交流好书等活动中来,并将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渗透其中,指导同学们做好学期学业发展规划,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偶像观。

(给排11902班谢媛静观后感)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际,一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激发了广大环境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前进动力,不仅是对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最好诠释,更是对全体青年学子的勉励与鼓舞。来自给排11902班谢媛静在观后感中写到:“青年一代必须心胸怀大国有我,我有大国的抱负,这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这一代应承担的责任”。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