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同上网络思政大课

通讯员:阎浩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9审稿:王芳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于3月9日在人民网准时开播。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全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同步收看课程网络直播,共同聆听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的精彩讲授。

本次网络视频直播思政大课,不仅全面介绍了我国悠久的防疫斗争史,还通过一件件感人的战“疫”故事和一项项具体的疫情数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学院全体师生倍感振奋,也更加明确了新生代青年人肩上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直播课程结束,学院师生纷纷发表观后感,表达大家内心的真情实感。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阎浩老师谈到:“疫情之下,大浪淘沙,此时此刻,举办这场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当其时,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庆幸自己有一段病毒学研究经历,从疫情开始,我的战斗就开始了:提醒学生注意手卫生,注意室内通风,讲述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以及常用的病毒防范措施,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拒绝恐慌”。春节期间,除了叮嘱学生日报平安,还积极为学生及家长做心理疏导。疫情之下,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所以,保护他人,就是保护自己。如何让学生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所收获,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最终,我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身体力行、师者为范”来教育引导我的学生。从线上帮忙组织调运医护资源,到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不断的用自己的行动,来向我的学生传递这个社会的大爱。当学生们纷纷反映在这场战疫中有所思、有所得,想利用自己所学的英语专业,利用短视频平台去讲述中国“战疫”故事时,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这一刻,我知道,这群00后的孩子们真正意义上长大了,完整传承了这份珍贵的家国情怀,这就是我—名高校辅导员,这份职业的光荣所在。”

外国语学院英语11701班学生党员、湖北省“青马班”第六期学员李晓琳表示:“这堂直播课中,我感受最深的是疫情当前,青年对中国的担当和中国对世界的担当。在全民战“疫”中,“90”后等新生代力量真诚志愿奉献 ,为打赢这场战“疫”筑起了一条条坚不可摧的青年防线。团员青年特别是高校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实现对防疫医务人员家庭志愿服务全覆盖,成为“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全国一盘棋,兄弟省份支援湖北,亿万民众齐上阵,展示了中国强大的领导、组织、动员能力。中国战“疫”,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信心,更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英语11801班团支书、班长秦佳媚谈到:“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真是令我收获颇多。课程结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大学生必修课内容来进行教学,更好地引导我们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课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提到了许多关于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故事,他们的辛勤付出,更是激励了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奉献热情。 此次思政课还提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愈挫愈勇、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精神与智慧,使我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除此之外,老师还向我们分析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逐渐转好的积极情况,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还有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以,我坚信,中华民族一定不会被病毒打垮。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看到春暖花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