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通讯员:王娟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9审稿:刘韦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整体部署,机械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副院长、系主任、课程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线上教学工作组,讨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教学方式的工作安排。

学院本学期共计本科生开课124门次,研究生开课8门次,涉及本院学生1642名同学,其他院系420名。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全面摸排开课任务,统计教学方式调整计划,同时明确学院线上授课要求与管理方式。

摸排学生情况,做好开课准备。学院扎实开展了学生在线学习条件的摸排工作,包括学生当前所在地、学习设备、上网条件等,并对学籍异动学生进行了梳理。对硬件条件达不到网上学习的同学跟踪统计,并安排后期补课;对无法参加直播的同学,采取录屏方式提供学生及时回看和巩固。学院鼓励任课教师通过各种渠道,结合学生的实际,开展个性化的在线教学,满足广大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提前调试线上平台,顺利实现“云端”相聚。对于习惯于传统的“面对面”课堂讲授方式的大多数教师而言,短时间掌握并熟练运用各种网络平台工具,是一项全新的尝试。面对挑战,学院教师迎难而上,举行视频会议进行网络研讨,紧锣密鼓开展各个平台的学习与测试,最后一致通过主要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习通和QQ在线交流工具进行授课,并积极思考与讨论如何保障教学过程的完整性、达到应有的学生学习效果。

搭建空中课堂,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学院坚持多元多样,线上与线下结合,讲授与引导自学结合,建立一课一策机制,认真进行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学习测试作业等内容的定期发布,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构建以QQ群为主,慕课讨论区为辅的教学沟通渠道,给学生提供有效的在线学习建议和相关问题答疑。

抗击防控疫情之下,机械学院教师用实际行动书写育人信念,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保驾护航。师生相互理解,共克时艰,保证了在线教学的平稳运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