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通讯员:张莹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5审稿:樊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化工学院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参与学校和所在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向当地党组织报到,在当地党组织的安排下,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政策宣传、楼栋值班、防控排查、信息统计、物资采购等各项工作。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他们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无法像医务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战场,也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同时,化工学院师生也通过各种途径表达自己的心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王强教授通过个人渠道,辗转国外,通过加拿大湖北同乡会捐款,从国外采购防护服等紧急医用物资定点捐赠给武汉金银潭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战衣”,体现了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张艳波老师春节返乡,自掏腰包为所在村乡亲们购买口罩并为孤寡老人专门购买蔬菜、牛奶、面条、卷纸等日常生活物资,体现了浓浓的乡情;李时伟老师的爱人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护士,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抗疫一线,并已奔赴雷神山医院支援至今,已1个多月没有回家,李明老师的爱人也一直投身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后方家人克服困难,全力支持,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学院多名教授看到学校隔离点清理通知,积极带头报名参加,有的老师人不在武汉无法亲自参与清理,便积极多方联系,筹措购买了300瓶84消毒液捐给学校,体现了对学校的深情厚谊;青年学生也勇当志愿者,身体力行,传递真情,用自己的微行动为防控工作做贡献,力所能及做一个为爱而行的人,体现了95后、00后的担当与情怀……

口罩后一张张真诚的面孔,手臂上一个个鲜红的臂章,汇成了化工学院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决心与信心。冬已过,春将来,天转暖,花盛开,我们坚信,湖北的春天、武汉的春天即将到来!我们坚信,立下愚公移山志,能破万重困难关。一颗红心似火焰,化作利剑斩凶顽!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