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汪诚诚 张亿行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2审稿:蒋卫城

2月29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线上共同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的《国际角度看中国战“疫”》,并以此作为主题党日的学习素材,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讨论。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让学生党员们了解了自2020开年以来人祸不断、天灾猖獗的国际环境——美国流感、澳洲大火、非洲蝗虫、中国新冠。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影响全球。而面对此次建国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采取了最果断有效的措施,为中国赢得了“正大于负”的国际舆论氛围。国际社会中的评价总体是非常积极的,在政治上表态支持中国的国家有160多个,国际组织30多个,民间援助更是不断。

面对此次危机,中国彰显了强大的综合国力。果断封锁了作为交通枢纽特大城市的武汉,彰显中国领导人的魄力;一声令下,党员、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体现出极强的组织力;全民参与防疫战,基层干部下沉给封闭社区运送物资,志愿者义务接送医务人员往返“战场”,更是迸发出令世界为之惊叹的社会动员力。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到,面对救治工作的需要,10天建造一个野战医院,一个月之内口罩产能扩大70倍;7天分离出毒株,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各项数据。这一项项举措,无不体现了中国速度与力量,彰显中国的大国担当!

在课程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社区志愿者的易莉霞感叹道:“在这次疫情发生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深深感动于国家在危难时刻所展现的团结一心,共同攻坚克难。从中我们也能清晰地看到,中国国力的强大,不论是软实力、工业能力还是科技力。正是因为这些硬实力的支撑,我坚信,这场战役,中国必胜!杨汤於菟认为:“从这次疫情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举国家力量,助力一座城市,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了不起!我生在武汉,长在武汉。这座城市给了我温暖,现在它只是病了,我希望春天来临,这座城市早日康复!”朱英英表示:“从美国的流感,到澳洲发生的火灾,再到东非蝗灾肆虐,加拿大雪灾,菲律宾的火山爆发,种种灾难对于人类来说都是警醒,人与自然应当和谐相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形式召开的这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们充分了解了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中国战“役”背后的故事。经过支部党员同志相互交流讨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本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不仅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认识,更增强了党员同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积极应对、万众一心,中国控制住了疫情,就是对世界的重大贡献,感谢为这场战“疫”奉献的所有人,让我们共同期盼春暖花开时的相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