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线忆初心 志愿我先行 ——环境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武志鹏 姚瑶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1审稿:刘园美

2月底,全国抗击“疫”已到了最吃劲的时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环境学院环境学生党支部响应党委号召,充分保证党员疫情期间的学习教育,摸清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支部于2月29日晚利用线上媒体平台,开展了主题为“疫线忆初心 志愿我先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思想学习、党员自身建设探讨、志愿服务心得分享等环节,由环境学生支部副书记武志鹏主持,环境支部书记姚瑶及3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凝聚在党旗周围,坚定必胜之信心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战“疫”部署精神,即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指挥体系提出的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并且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疫情防控精神,关注疫情进展,认清党员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构筑疫情防控的“思想堡垒”。

1D8C9

志愿服务在“疫”线,显党员使命担当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一起讨论了抗疫以来涌现出的一批批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典型人物所体现出的中国精神和爱国信念,他们是驰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人员、是无数的普通志愿者,他们是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党员曹宇、刘思文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支部书记姚瑶分享了自己参与学校防疫及下沉社区,在社区对接大型商超,组织民生物资采购,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的志愿工作感悟,并号召全体党员力所能及地在属地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C894

密切关注多服务,展支部战“疫”风采

全体党员还围绕疫情期间支部如何构筑“服务堡垒”展开了激烈讨论,支部书记姚瑶提出支部党员应当密切联系服务同学,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健康日报、协助老师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班级服务工作。支部副书记武志鹏建议党员们同志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合力规划生活学习,对毕业生、低年级同学分类提供帮助和服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还通报了支部党员前期参与志愿活动、进行抗疫捐赠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履行学院党委安排部署,践行抗疫初心、勇当党员使命、争做抗疫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