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线上抗疫情,我们在行动”艺术学院研究生教学进行时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7审稿:张鹏

近日,抗击疫情的工作已初见曙光,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关于防控决策部署,确保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年研究生线上教学的工作顺利开展,经不同形式的充分动员,艺术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师生热情高涨,实施效果良好。

捍卫教学精神,做到井井有条

疫情发生后,举国进入防疫应急状态,学院各位领导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决定推迟开学,并按照《武汉纺织大学关于做好新学期研究生理论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在悉心听取各科导师和研究生的意见后,对研究生在线教学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如何组织、教学方式、使用平台以及质量保证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保持新学期“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基本精神,最大限度的降低此次疫情对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影响。

线上直播教学培训

线上教学直播现场

培训线上教学,主动答疑解惑

由于首次进行线上教学,为避免我院教师在直播教学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我院结合各个教师所处的环境以及网络设备制定了《不同条件下的授课方案建议》并分批建群,给各个教师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特别是在“钉钉”直播平台上为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操作,例如如何下载安装钉钉、实人认证、建群拉人、群管理设置、直播前的准备工作(上传课件PPT、布置作业) 、正式直播讲解、视频会议等等一系列培训和问题答疑。

景观设计课程里的研究生们正在讨论中

艺术学院部分教师线上教学面貌

艺术学院部分教师线上教学面貌

调研学生情况,确保因材施教

线上开学一周前,为了解研究生的学习条件和状况以及做好开课前授课教师和学生的充分沟通,我院研究生导师们主动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对各个不同地方学生的学习环境进行了调研,并对所处不同环境下的学生进行了归类,确保在线上长期的对每个学生进行个性化的辅导。同时各个任课教师还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的慰问,任课教师综合学生的学习环境和身心状况以及思想动态各个方面的因素进行了系统化的分析,提高了网络授课方式的人性化和情感化。

部分PPT教案截图

整合网络平台,授课栩栩如生

线上开学第一周,我院教师熟练的运用 “雨课堂”“超星平台”“钉钉”“微信平台”“腾讯课堂”等教学软件。老师对学生们首先进行了考勤,以确保每位学生都在线上,然后通过课件PPT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待直播课程结束后,学生们又通过微信群进行了有序的分组,老师也在线上布置了小组作业。

自开学第一周以来,我院研究生导师为保障研究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活动,秉持着“不开学先开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理念,全力保证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且向学生布置了准备研究生论文所要进行的文献查阅、数据整理等自学任务,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不出门,教育教学不耽搁。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院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不仅积极安抚学生心理,同时结合网上教学实际,充分利用网络教学优势,正打响线上教学的第一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