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汪诚诚 孙依冉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4审稿:蒋卫城

为积极配合国家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并认真学习,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五党支部孙依冉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共同观看抗疫公益视频,分享在抗疫期间深受感触的人和事,并探讨学生党员的具体做法。最后,大家交流了各自的志愿活动,学习身边的党员模范。

在讨论期间,胡洪平同志提到,“此次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都进入紧急防护状态,国家征调各地的医生前往本次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为武汉助力!那些白衣天使们不畏牺牲,冲在最前面。在这里,我真的很想向奋斗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致敬!”

赵玉提到,“今天微博的热搜中有一条是‘全村的龙把最硬的龙鳞给你’,医护人员也是人,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疫情的阴霾之下,他们远离家人,奔赴战“疫”前线。他们是中国人的盖世英雄!”

万欧阳同时提到,“我感觉我们村的一些干部和党员都非常认真负责,在这次疫情期间确实起到了表率作用,关心每一个普通群众的安危。每天早上挨家挨户的量体温,分发口罩,了解生活状况,向大家宣传疫情,让大家不要出门。封路后,又几次为每家每户分发生活物资,我感觉他们也非常值得尊重。”

高璐提到,“对于这次疫情深有感触,基辛格的《论中国》这样写到:中国总是被那些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在疫情面前,党员都是冲在第一线。我舅舅是党员,在镇上工作,现在已经工作二十多天了,过年都没有回家,直到江西抚州这边解封,才回到家和家里人团聚在一起。”

赵文莉也提到,“其实从武汉刚刚回到遵义奶奶家的时候,事态还没有那么严重。后面铺天盖地的各种疫情宣传来以后,网上的各种谣言满天飞,村里人心惶惶。这个时候我觉得能站出来纠正一下身边朋友的错误思想也是党员义务,尤其是有人放出了武汉五百万人离开了武汉的言论以后。于是,我积极引导周围人的评价:有罪的不是武汉人,这是英雄城市,有罪的是那些贪心贪吃重口的人。其实挺不好受的,尤其抗疫标语就贴在我家旁边(武汉回来莫乱跑,传染病情不得了),最开始天天都有人打电话问我的基础信息,但我都会一一答复。非常时期,希望大家都能众志成城!”

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感触,共同体味内心的成长、党性的升华。其中,高璐同志、赵文莉同志、孟琪同志、丁燕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切切实实付出劳动,为当地防疫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这次,虽然有些同志没有机会做志愿者,像潘银川同志,一早就申请了志愿活动,无奈因武汉返乡而被拒,但是,奉献不分大小、不论形式。只要常怀“看齐党员模范,力挺疫情阻击”的担当,哪怕由于外界条件限制,无法作为,我们也是合格党员,就是人民的先锋!

这次疫情期间,身边优秀的党员先锋们真切地感染到了大家,让大家明白,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是要将奉献精神真切落到实处、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同时,也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白时刻将党性记在心中,将党员身份在工作中亮明,将先锋模范作用在战斗中发挥,使党组织的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的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会结合自己的现状,尽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想,这就是教育的初心,也是党定期举办教育活动的初心。

本次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但大家向党为民的脚步永不停歇。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定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为疫情防控拼尽全力!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