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会计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通讯员:会计学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2审稿:姜永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会计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用实际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党员干部带头 落实疫情防控

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志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分工深化、细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师生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及时统计师生去向及身体状况等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全面。杜国良、卢军两位同志积极参与梨园社区(东湖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出入检验、测温、登记和劝阻等工作,特别是深入一线,到确诊楼栋单元做好封控管理,及时将生活物资、药品等分发到有需要的家庭,给封控楼栋送药品,有效地服务了校区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专项工作 服务抗疫大局

学校接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阳光校区将按要求准备提供一批场地作为储备隔离点。时间紧、任务急、要求高,会计学院党员教职工克服路途、家庭困难,主动请战、志愿服务,到阳光校区参与宿舍物品整理工作。其他教职工、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也积极申请到阳光校区帮忙整理被征用宿舍物品。杜国良、杨志强、卢军、姜永杰、赵立彬、李国心、阮班鹰、杨金键、盛雯、蔡学辉等十余名教职工经过连夜加班,顺利完成了两批宿舍整理任务,将学校人性化开展专项工作的理念落实为具体成效,展现了纺大人有担当、有情怀的优良精神面貌。杨金键老师白天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小区值守,劝阻外来人员,开展病毒预防宣传,晚上到阳光校区参与整理被征用宿舍物品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开启线上教学 确保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会计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网上建课开课,各教研室组建教学团队,集中力量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同时鼓励教师尝试多种在线教学平台,以期最佳教学效果。工程造价系赵华老师采用阿里公司的钉钉平台,选择教学计划中成熟的3门课程开展网上教学,建立课程群,设置课程辅助管理员,对课前系统测试、公告发布、教学组织、师生互动等进行了精心周密的准备。学院教师关注疫情,在线授课时,结合专业知识分析疫情影响及防护,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分析舆情,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学院还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关心关注师生心理状态,及时推送学校开通的心理支持热线,对重点学生进行网络家访,减轻疫情可能给师生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实战场,凝聚力量,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