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党员师生在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讯员:数计学院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2审稿:涂耀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数计学院党委指导所属各党支部结合防疫抗疫工作需要和网上教学实际,开展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召唤就是命令,行动就是责任。2月19日傍晚,学校抗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广大党员立即前往阳光校区开展学生宿舍整理工作,数计学院师生党员踊跃报名,立即有23名教师请愿,纷纷要求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数计学院教师在学生宿舍整理物品)

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宗带头,先赶到了阳光。随后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以及薛敏、彭涛、丁益祥、熊炜、彭明、许超、商七一等也克服困难赶到学校帮助清理学生宿舍。人多力量大,很快完成学校交办的任务,而此时仍有不少老师还在要求去阳光校区“战斗”。

2月21日下午,学校抗疫指挥部再次发出号召,一声令下,副院长胡新荣、何儒汉以及彭涛、毛耀、薛敏等老师,在第一时间奔赴了阳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党员师生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做实事、做好事、做暖心事,以实际行动迎战疫情,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薛敏在学校值班)

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宗、实验室主任丁益祥、辅导员薛敏以及许小静老师等坚守在学校东湖、南湖校区党员岗位,协助保卫人员做卡口消毒、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筑牢筑实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魏雄向所在社区报到)

办公室主任崔佳、计科系彭涛主任、软件系魏雄主任以及卢强华、程传庆、赵伟、毛耀等老师主动报名小区义务防疫员,协助居委会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帮隔离的邻居买菜,隔离不隔心,服务暖人心。

(崔佳在社区帮助发放物资)

大数中心主任王洪山博士以及何凯等老师投入家乡防控一线,对社区医院和各个村庄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医用帐篷等进行物资清点、整理、上报,并协助有关人员进行调拨、运输、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到户。

(王洪山在家乡开展志愿服务)

我院研究生舒启杰、大三学生杜尚恒,当学校防疫工作有需要,毅然报名,参加学校学生宿舍布置工作。杜尚恒同学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16级党员李雪祎同学、19级学生蒋涵、严昕雨同学分别以个人名义向相关机构、组织捐款共计3800余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体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的担当。

(大三学生党员杜尚恒及其家长在学生宿舍前)

(大三学生党员罗格格帮助村委会登记村民信息)

还有不少党员老师“停课不停学”,切实推进“互联网+教学”,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加快线上课程和网络教学建设步伐,在特殊时期,力争教学质量不下降,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老师们认真开展网上教学)

为了全方位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学院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动态实时更新教师健康信息。学院辅导员克服学院学生人数多、学生分布地区广等实际困难,全面巡防,摸排学生健康信息,打好“联动战”;搞好网络思政,做好引导,打好“阵地战”;对感染学生,重点盯防,一人一策,打好“攻艰战”;发挥学生辈朋协防作用,注重引领,打好“全民战”;做好家校联防,督促学生坚持学习,打好“持久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8级辅导员谢旋给学生的一封信)

这就是我们数计学院的党员师生。他们立足社会关注,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奉献社会。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的要求,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全体党员率先垂范,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和武汉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