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开展“暖心战‘疫’”线上心理健康专项宣教活动

通讯员:尤雯文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2审稿:樊敏

为帮助全院学生积极应对疫情,缓解疫情造成的负面心理影响,2月21日中午,化工学院开展“暖心战‘疫’”线上心理健康专项宣教活动。

活动开展依托“化”心家园心拓部QQ群平台,以全院心理委员为培训对象。活动伊始,学院心理健康联络员胡子英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公众抗疫心态自检自助表》自测链接,进行了一个简单的2分钟心理小测试,让大家快速了解个人在疫情下的心理适应状况。

根据同学们反馈的测试结果,胡子英结合《公众心理防疫自助手册》、《肺炎恐慌下,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等有关战“疫”心理健康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她建议同学们要尽可能维持正常生活作息,适量运动,保持生活稳定性,给自己列一个清单并执行它,不要过分关注相关信息,减少因信息过载带来的心理负担等等,积极调整自己的压力。如遇负向情绪无法消散,多一些正向思维,进行自我鼓励,必要时尽快寻求心理咨询师求助。

学院副书记尤雯文参与学习讨论。她表示,特殊战“疫”时期,各班心理委员要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第一道“守门人”,带领全班同学开展抗疫心态自检自测,帮助同学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