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全力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1审稿:张鹏

为响应教育部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及新学期本科教学保障工作预案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不停教、延期开学不停学”,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部署,主动谋划,多方协调,团结协作,切实做好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研讨调整教学预案,保障工作开展。学院根据延期后开学即将面临的各种教学工作,在党委书记陈良栋、院长傅欣的布置下,对课程教学、实验教学、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以及实验室教学等详细调研、制定了操作性强的教学工作调整预案,委托副院长曹刚制定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网络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2月12日,党政班子通过微信群与系部主任对可行的方案参与讨论,随后在全体教师群中公布通知。在保障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的同时,切实实现本科教学为师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初心。

关注师生信息动态,做好教学服务。多渠道沟通获取师生信息,实时关注师生信息动态,掌握外地特别是疫情严重发病区师生的基本情况和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因疫情而影响的补退选、补(缓)考、重修、休(复)学、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相关教学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资源条件特别是第一周有课的老师进行了摸底统计,按照每位任课教师、每一门课程进行了信息收集汇总,及时传达文件精神,通过网络建立班级联系,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师生。细致了解教师(特别是目前尚在外地且网络不通畅的教师)实现网络授课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为因疫情不能正常参加在线课程培训、课程教学等工作的教师,做好调课、延课等服务保障工作。

组织在线课程培训,推动教学改革。学院要求所有任课教师,特别是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选择性观看超星、慕课等教学平台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根据各类平台使用后反馈情况以及艺术学科特色,学院委托视传团队率先建立钉钉在线课程学习微信工作群,提前直播测试后分享在线课程经验,老师们也都纷纷献计献策,尽力做到学期初学院全部任课课程实现在线教学,切实保障教学计划不缩时、教学质量不缩水。

视传团队建立钉钉培训群

了解期初教学情况,完善教学手段。

月17日是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原定学生开学的日期,也是我院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调整为“线上教学”的第一周。学院共有30位教师通过钉钉、腾讯课堂、企业微信、QQ、学习通等多个平台进行授课,涉及31个教学班。线上开课以来,教学运行平稳有序,院领导还通过多种方式看课听课,多方面了解线上教学情况,老师们也纷纷就网络教学模式发表意见。

根据线上教学第一周的运行情况来看,学院有信心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教师网上教学情况反馈

艺术学院部分教师网上教学截图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艺术与设计学院将在党政班子有力部署和领导下,竭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还需要对在线课程的教学规范管理、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督以及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做更深层次的思考和研究,制定更详细的实施细则,真正实现教学计划不缩时、教学质量不缩水,确保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