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学生干部彰显青年党员风范

通讯员:张灿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0审稿:夏贤辉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电子电气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行动在先,彰显青年党员风范。

我院17级党员干部们在寒假期间首先集中建群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权威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新闻报道,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防疫工作情况、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动态,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同学们及时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电气11703班党员班长付洋和党员代表魏宇航在得知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提前咨询教务陈老师,了解老师们上课的方式并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确保知晓每位老师的上课时间跟上课方式。由于上课方式包含QQ群、微信群、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多种媒介,为避免同学们因消息过多而导致知识上的遗漏,他们同班上几位党员班干部一起将老师们的信息浓缩总结后发送至班级群,让同学们简明扼要的了解上课的要点。由于学习通和新媒体需要注册和认证,他们对个别学校意识不够、主动性不强的同学进行点对点帮扶,确保每位同学都可以顺利学习网课。当部分同学对网课的学习存在为难情绪时,他同几位党员学生一起在班级里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并且及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让班里的学习氛围有了明显的改善。

通信11702团支书党员严朗同班委们一起,严格地落实学校及学院的教学安排,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情况,积极组织同学们的在线学习。他们利用班级群转发学校学院下达的通知,确保每个同学能第一时间了解消息动态并帮助同学解答一些简单的疑问。他们在开课前就积极找同老师们沟通教学安排、课程资料、上课时间、上课方式等,同时做好了创建学习群、分享资料等工作。他作为团支书,积极带动同学进行网上“青年大学习”并按时催促统计“报平安”工作,班级每天都达到100%上报率;同时他还撰写了文章,向一线抗疫奋战的父母及全国抗疫医护人员加油致敬,为班级同学洒满正能量。他谈到,作为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时要坚定不移,团结一致,坚信党和国家的决策与力量,把握好免费充足的网络学习资源,理智共度难关,共待春暖花开!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和线上学习的困难,他们在班级事务管理中心以身作则、带头防疫,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攻坚克难、乐于奉献,用青年人的担当与才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