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张灿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7审稿:夏贤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并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电子电气学院于2月16日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网络主题教育以各班班级群为依托,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大家重读《致纺大师生的一封信》、列举先进事迹以及理性分析此次疫情的进展,让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对国家、社会责任、规则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老师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引导大家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努力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奉献精神、有感恩之心的当代大学生。

电气11901班班主任曾中良老师在班会上跟同学们谈到:在疫情面前首先要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目前正是部分线上课程开课之际,他要求同学们在家要自觉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在线学习期间要多与老师们互动,提升自己的自学能力。同时,曾老师提醒大家,在网络信息化时代的今天,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规范网络用语。最后曾老师提醒大家“禁足”期间要加强锻炼、注意休息。

2019级辅导员张灿老师在以一封信的形式跟学生们进行交流,她希望同学们在一个个英雄的事迹中,学会勇敢、学会担当、知晓社会责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面对困难时,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知行合一。最后她寄予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做好时间的主人,学会思考、学会沉淀、学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电子11901班邓冲在班会中跟大家说这这番话:想必大家认真完成了这漫长寒假中仅有的那么一点点寒假作业。因为疫情肆虐而禁足,大家肯定也是闲的不行。现在特大喜讯到来!学校展开网上教学模式,让大家可以告别掉枯燥无味的禁足玩手机和脑生活,重新投入到学习的怀抱。他还提醒同学们做到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

此次主题教育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服从学校相关工作的安排,上好网络课程,合理利用时间安排自己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最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上发起承诺接龙,为抗击此次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