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暨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通讯员:江健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12审稿:涂耀威

2020年1月10日上午,数计学院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暨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2019年度总结大会在崇真楼A3029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强教授、数计学院副院长胡新荣、何儒汉、张本龚、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以及全体数学学科的老师们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江健老师主持。

胡新荣副院长肯定了2019年度数学学科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数计学院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2019年度数学学科4项国家级立项,这是值得全院老师学习的典范。最后,胡新荣副院长对数学学科在新的一年里寄予了更高的期待,希望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江健老师对研究中心在2019年度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以及合作交流等六个方面分别做了阐述汇报。

总结会上,付红波副教授做了题为“amplitude equations for SPDEs with multiplicative noise”的学术报告、仇华海博士做了题为“Analytical results for a generalized model of bursty gene expression with molecular memory”的学术报告、朱月英博士做了题为“The critical behavior of opinion dynamics on complex network”的学术报告、王会利博士做了题为“多相流体流动的格子Boltzmann方法”的学术报告。之后毛耀博士做数学竞赛的情况汇报,一年以来,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比赛中硕果累累。

张本龚副院长对本次年度汇报做了总结。2019年数学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问题,2020年要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在就业率方面要有突破。老师们找准自身定位,教研与科研齐头并进,青年博士要抓紧时间,在项目和高水平论文方面要有新进展。在学科建设方面,数学硕士点2021年即将招生,需要提前做好招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年要争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这些都是2020年需要全力以赴做好的事情。

编辑:严荣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