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服装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通讯员:李昆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3审稿:黄勇

1月2日下午,服装学院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喻学林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特色制度”为主题向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作宣讲报告。会议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主持。

宣讲会上,喻学林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特色制度”这一报告主题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分享。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他强调,从国际范围看,中国政治制度具有六个比较优势。第一,建立了有效的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第二,执政党在政治上保持独立,并拥有最终的决策权;第三,执政党执政高效,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和纠错能力;第四,可以制定国家的长远发展规划和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不受立场不同、意识形态相异的政党更替影响;第五,相对于西方,中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人的政府;第六,可以真正代表人民。

熊兆飞在总结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喻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精神和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独到见解,并结合中国实际向大家阐述了同西方国家相比较,中国政治制度的六个优势,对于学院师生全面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