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人文系列讲座“师儒讲堂”开讲

通讯员:张洁来源:图书馆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2审稿:熊少平

领略师儒风采,品味人文书香。11月7日下午,阳光校区图书馆师儒书苑座无虚席,图书馆推出的人文系列讲座“师儒讲堂”在这里正式开讲。首期讲座主题为“两江三镇说武汉”,主讲嘉宾是《认识武汉》课程导师、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

讲座中,李正旺分享了他对武汉的情怀与记忆,引经据典地讲述了两江三镇的城市变迁、风土人情、地域特点及发展机遇,将武汉的人文历史、美景美食一一道来。李正旺从源远流长盘龙城、汉江改道处汉口、黄鹤诗篇润武昌、知音故里梦汉阳四个方面讲解了武汉,激情澎湃、妙语连珠的讲授带领现场听众全情投入地穿越于武汉的古往今来,时而聆听知音故里的《高山流水》,时而游历于江汉路的老租界,时而陶醉于黄鹤楼名诗的诵读声中。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图书馆副馆长杨爱斌感谢李正旺教授带来的这场讲座,并指出:“武汉并存着历史感与都市感,需要我们慢慢品味与感知。听完了李教授的讲座,相信大家对武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热爱这座我们求学、生活的城市。”

师儒讲堂是图书馆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号召,策划推出的人文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通过名家讲座形式,邀请校内外名师大家前来追溯文化渊源、传播学术动态、启迪人生智慧,以拓展师生的文化学术视野,提升人文素质和内心修养,促进并激励师生的学习和成长,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