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马绪亮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1审稿:秦梦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教师们的爱国热情,11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位于江夏区金口镇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一艘钢木结构的军舰,它是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1925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会战中蒙难于长江金口水域,1999年开始其修复保护工程,2008年陈列于江夏区金口。该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加了学院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学院全体教师将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校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前行。

参观后,全体党员教师在基地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山舰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白色垃圾清除活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