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杨洪林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通讯员:徐丽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8审稿:王芳

10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我校二级教授、学校课程思政指导专家杨洪林教授在崇文楼303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浅谈外国语学院课程立德树人问题”的专题讲座,此次来院讲学指导是学校课程思政系列研讨活动之一。外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谭燕保主持。

杨洪林从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的意义出发,探讨了外语课程教学的特质和使命,详细阐释了外国语课程思政需正确处理好科学性与价值性、历史性与现实性、批判与继承、知识性与思想性、课程教学与科学研究等五大辩证关系。随后,杨洪林分享了个人学术研究体会,开展理论研究既要能发现学术研究空白,也要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并分析了外国语学科理论研究应关注的课题,鼓励学院教职工研究创新课程教学,聚焦学术研究,要有自强不息、水滴石穿、持之以恒的精神。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杨洪林心系国家学校,满腔热忱,治学严谨,学院教职工深受鼓舞和启发。谭燕保在总结中强调杨洪林教授的讲座在课程思政的教学上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在学术研究、教师个人修养方面也给予了指导,受益颇丰,希望老师们结合外语课程特点,积极挖掘“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润物无声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