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这一天,不能忘——化工学院举行铭记“九一八”微党课

通讯员:谈鹏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8审稿:尤雯文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化工学院学生骨干齐聚学院会议室,用微党课学习的形式,共同缅怀历史,纪念88年前发生的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学院党委书记樊敏为学生骨干代表讲授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吾辈自强”的微党课。她与学生一道回顾“九一八”事变历史背景及历史影响,谈到这段历史,她表示:“以‘九一八’事件为开端,日军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对中国人民造成了沉重的伤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今天安定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爱国将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她给同学们讲述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英雄的英雄故事,勉励同学们缅怀英烈,传承和弘扬他们忠贞爱国、矢志不渝的顽强奋斗精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樊敏叮嘱各位学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先烈意志,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和同学们重温赵一曼牺牲前留给儿子的遗书,“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的大爱让同学们为之动容。同学表示“读史而明志。铭记九一八,为中华之复兴而奋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