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2019年迎新回眸

通讯员:阎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7审稿:王芳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武汉纺织大学外语学院迎来了91位新主人——2019级英语专业及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为喜迎新生入学,学院从暑期开始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从网上迎新到现场迎新,从学生志愿者“一对一”迎进来,再到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们积极策划、准备暖心礼物,每一处细节都诠释着纺大外院人的热忱和纺大外院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吧。

【亮点一】迎新现场 诚意满满

从9月8日清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宿管会及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即出动,布置迎新点,他们为新生准备了全家福相框,一起记录温馨一刻;为新生准备了很多实用小礼物,如精美的书签,实用的卡套,还有精致的带有学院标识和新生名字的专属钥匙扣等;为营造书香学院、崇尚阅读的氛围,从学院专业教师、高年级学生那里征集了近两百本中外名著,免费赠送给新生阅读;为新生准备了精美的校园风明信片,新生讲自己的大学梦想记录在卡片上,投入定制款“梦想信箱”,从此载梦起航!

【亮点二】深入宿舍 暖心慰问

9月9日上午,外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党委书记胡中原、副院长柯群胜、副院长罗绮伦、党委副书记王芳一行深入新生宿舍,与新生、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新生家长普遍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做得很到位,老师们都很负责,同学们也都很可靠,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培养,家长很放心。

【亮点三】 倡导学风 树立规范

9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领衔主讲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风建设与行为规范教育。王芳谈到,大学四年丰富多彩,大学生的主责主业仍是学习,树立良好学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是过好大学四年的基本前提。她希望全体2019级新生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四年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亮点四】 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入党启蒙

9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主讲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入党启蒙教育。胡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强调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指出,新时代新青年要自觉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党情、国史国情,要像革命先辈一样,读书报国,奋发有为,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新时代弄潮儿。

【亮点五】 专业指导 明确航向

9月11日上午,外语学院副院长罗绮伦主讲入学教育第三课——专业发展教育。罗绮伦以全英文交流的方式与2019级新生们进行交流,积极引导新生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发言,这让新生们感觉到耳目一新。罗绮伦详细介绍了英语、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向新生们讲解了各类课程学分设置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2019级新生们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专业发展需求,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做一份详细的学习规划。

【亮点六】 学籍学分 清晰规划

9月11日上午,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晨昊主讲入学教育第四课——学籍学分管理教育。刘晨昊从学院机构设置、学籍管理条例、学位授予及学业预警、教务系统选课四个方面入题,向2019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校期间需要注意的学籍学分相关的问题。讲解结束,刘晨昊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亮点七】 安全教育 守牢底线

9月11日下午,校保卫处副处长朱美龙应邀为学院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第五课——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朱美龙用生动的典型案例为新生们展示了潜伏在校园内部及周边的各类危险。他强调,学生在校园内遭受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时,应首先保持冷静,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校园执勤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亮点八】 成长分享 榜样引领

9月12日上午,外语学院副院长柯群胜主讲入学教育第六课——成长与发展。柯群胜从专业发展前景入题,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未来的成长方向和行业发展现状。他列举了过去十年来,外院优秀毕业生的在校履历和现今职业发展情况,用事实和案例向全体2019级新生们诠释了如何可以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四年。

【亮点九】 共度佳节 共话成长

9月9日至14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阎浩为全体2019级新生主讲了入学教育系列课程——入学适应性教育、图书馆教育、奖励资助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国防素质与养成教育和军训动员。每晚,阎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不同主题的班级团建活动,从“破冰行动”,到“成长经历分享”,从“畅想未来”,再到共度中秋佳节,全体2019级新生在一系列主题团建活动中,彼此相识,彼此交流,很快就融入了武纺外院这个大家庭。希望未来,这些同学们都能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在逐梦的征程中,茁壮成长。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