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见面会

通讯员:黄丽姗 阎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7审稿:王芳

近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文楼303会议室举办了学院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副院长柯群胜,“_”特聘教授汤富华,党委副书记王芳,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副主任陈奇敏等出席会议,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谭燕保主持。

会上,谭燕保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MTI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形势,强调了语言战略的重要性。她对全体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专业学习,突出双语能力和翻译能力提升,在学习中脚踏实地、注重自身积累;二是要增加翻译实践经验,提高MTI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强调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跨学科学习能力;三是要明确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不同之处,明确自身定位,加强自身管理,做“明白人”和“能干人”;四是要转变学习方法,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关系、与导师团队共同探索学术的真谛。她希望,全体2019级研究生们尽快适应纺大外院的生活,积极投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为学院MTI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汤富华发言表示,MTI研究生的本体应是扎实的英语能力与(中英)双语语感能力,中国人的根应是我们的母语,不能一味的注重英语,还应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取之精华。与此同时,汤教授还告诫研究生们一定要努力练好自己的发音,外语的语音、语调等,这将会是最美丽的“个人名片”。除了课堂的学习外,汤富华建议研究生们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和写作练习,学习儒家文化《道德经》中的“忠”和“恕”的精神,更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的基础上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坚持学习的愿景。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