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服装学院开展优秀学生交流会

通讯员:李昆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7审稿:黄勇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9月11日下午,服装学院在南湖校区服装表演厅开展了优秀学生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请来了四位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服装学院研1901班董宇飞、服工卓越11601班甘霖、服工11702班戴霄霞、服表11701班徐竞锴为大家分享学习方法及学习发展规划。

董宇飞是服装学院2015级本科生,现在是服装学院2019级研一新生。她大学四年期间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比赛中获奖。她谈到,刚进入大学出现迷茫期不可避免,但是,我们需要顶住这份压力,找准自己的目标,因为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必须经历的。希望2019级新生学会孵化自己,尝试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培养自己擅长的技能,努力争取学习机会,提高眼界,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好好生活。

甘霖现任服工卓越11601班班长。她在学业上积极进取,综测排名长期位居班级前列,曾荣获纺织之光奖学金、校奖学金;在科研竞赛中,她也刻苦钻研,负责并参与了四项科研项目。此外,她还在课余时间连续两年暑假下乡支教,2018年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信义兄弟合作创建了湖北信义织梦支教团,并获得武汉市“洪山好人”荣誉称号。她谈到,在服装学院的三年,她留下了一连串美好的回忆,也有过挫折与迷茫。但正是美好与挫折的交织,让她一次一次打破自己,不断成长。愿2019级新生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大学生活里为自己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戴霄霞现任服工1170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主修服装与设计工程专业,并辅修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学专业。在大一学年,她的智育成绩、综测排名均位列班级第一,并荣获2017年-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获桑麻奖学金等。她曾服役于海军91404部队,参与了“神电-11”、“神电-12”等系列武器试验任务的通讯保障任务,在服役期间获优秀士兵的称号。“很多事情只有去尝试的,才知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在部队生活的这份经历,让其有更多的勇气与信心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徐竞锴现为服表117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荣获军训训练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授予特战“极限勇士”勋章、爱警精武标兵、抗洪抢险模仿,同时在支队“强军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2017年退役复学后,他投身于志愿服务,先后多次参加暑期支教活动,现担任武汉纺织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南湖校区负责人。“学习不是越学越自大,而是使人更具包容性,在思考时考虑的角度更全面。”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保持虚心,在学习中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坚定它并付之实践。

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没有哪次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刚踏进大学校园的你们,或新奇、或激动、或喜悦,在有过这些情绪之后,不如让自己的心“沉”下来。愿2019级新生都能有一颗沉着努力的心,拥有一个前程似锦的未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