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学院教师赴江西寻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通讯员:王琳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2审稿:孙文礼

7月6日至26日,学院教师王琳博士赴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祥地之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进行了全方位的驻村实践调研。

7月6日至26日,实践团队分组驻扎在不同村庄,参与观察、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延续乡村治理中心白天访谈与晚上讨论、小组研讨与大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乡镇干部、村干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普通村民、村庄精英等的深度访谈,深入调查和研讨了当地的自然地理、农业生产、经济发展、婚姻家庭、家计模式、代际关系、人情互助、风土民情、乡村治理、扶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掌握了宝贵的第一手素材和资料,形成了丰厚的实践成果。

调研期间,实践团队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实践考察,了解毛泽东同志开展寻乌调查研究和指导中国革命的英雄历史,充分感受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论著《寻乌调查》与《反对资本主义》的形成历程,认真学习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的思想精髓,为我们在今后的课堂教学、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中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和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

学院一贯重视毛泽东思想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专业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和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该践行毛泽东同志寻乌调研的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找寻田野灵感,提升经验质感,增强科研和教学实践技能,并将此次驻村调研成果转化为更加鲜活有趣的课堂教学,贯穿育人全过程,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