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纺织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5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表彰大会

通讯员:路畅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1审稿:汪仕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纺织学院在崇实楼H502举办“三全育人”表彰大会,纺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尚勇向学院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为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和默默无闻的教育工作者点赞,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仕辉宣读先进个人名单,经学院研究,授予刘延波、叶汶祥、曹新旺、张明、陈小燕、吴清等6位同志2019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红鑫为受表彰的6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尚勇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6位老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为学生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始终为纺织学院发展默默的付出,实至名归。

表彰大会后,获奖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在8H504举行师生座谈会,获奖教师依次发言:

“每天下班最晚的老师”:这是老师和学生们对刘延波老师最深刻的印象,为了教育事业竭心尽力、诲人不倦,经常夜以继日的工作着,她说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她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如果自己不在时间上精力上多付出,不断的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如何能教好学生,如果自己不更加的热爱纺织,热爱自己的职业,那又如何去让学生感同身受呢?

为纺织贡献40年:陈小燕老师说自己很年轻的时候就来到了纺织学院,现在应该是在学院时间最长的老师了,她说纺织学院就像自己的家,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像家人一样,一心为学生考虑,对学生谆谆教导,总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学生学有所用,为国增光,也希望学院越来越好。

就业第一志愿就是高校:叶汶祥老师从教35年,他说当年考上大学后分配工作,第一志愿就是高校,尽管当时国家并没有十分重视学校,尽管当时企业工资很高,他还是坚定地选择高校,因为自己喜欢学校的氛围,喜欢教师这个岗位,经常与学生交心谈话,喜欢用自己在企业的经历教育学生,把自己的知识经历毫无保留的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低调做事,高调做人。

始终为师生服务,做好沟通桥梁和教学保障:作为一名教学秘书,吴清老师总是默默无闻,她说自己希望通过和学校教务的沟通,能够让每一位学生都顺利入学毕业,努力解决每一位教师在教学过程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了解学校政策,在教师和教务处之间建立桥梁,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在困难和挫折中一步步成长:曹新旺老师说他能拿到这份荣誉,离不开这一路走来自己遇到的一个个的困难,更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与爱护,从刚来到纺织学院到现在的纺织系主任,一路走来有太多的坎坷,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学生,人生会遇到很多困难,不要畏惧,而是要把困难当成机遇,你会发现更好的自己。

学习态度比文化知识更重要:张明老师始终坚信,一个人对待一件事情的态度,远远比这件事情本身更重要,所以她在课堂上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教育学生如何端正学习态度,以及如何保持做人做事的良好心态。

接着学生代表发言,由衷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福老师节日快乐。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发奋图强,回报师恩。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红鑫总结讲话,纺织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5个教师节暨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三全育人”表彰大会及师生代表座谈会,是纺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开端,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默默奉献,并对全体师生给予厚望,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同舟共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