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事处大力推进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进程

通讯员:黄莹 游坜民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0审稿:高建勋

今年以来,人事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养老保险参保“预运行”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我校养老保险参保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多方联动,利用暑期集中精力攻克难关。人事处认真贯彻7月初省人社厅、省编办举办的参保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用暑假时间加紧推进材料整理工作。7月11日是暑假放假的第一天,人事处全体成员联合档案馆工作人员,在档案馆查阅档案,全力进行“中人”参保材料整理。“中人”参保材料整理包括查找复印个人档案、历年文书档案、历年公开招聘过程材料三个内容,经过一周的努力,全体成员共翻阅复印了1700余份个人档案,查找了1985年至2014年的历史文书档案100余卷,整理了近18年的公开招聘过程材料,完成了第一轮“中人”参保材料整理工作。

(工作现场)

(查找历年文书档案)

(整理个人档案材料)

二是多方查找,走出校门搜寻职工入口材料。前期经参保审核专班认定,我校有10人参加工作和调转材料不全,需要补全当年历史材料。人事处采取多种渠道开展材料查找工作,一是与当时参加工作的单位联系,争取原单位的支持,派专人前往职工原工作单位查找材料;二是充分利用好暑假空余时间,对原单位已经改制、撤销或倒闭的情况,组织专人前往南京、襄阳、应城等地的档案馆和原单位厂址查找材料。

(前往江苏省档案馆寻找工作材料)

(前往应城市某化工厂查找材料)

三是多措并举,分类推进各类人员参保进程。根据湖北省养老保险参保工作部署,各预运行单位应在8月底前完成退休“老人”的档案、工资送审工作,年底完成中人材料送审工作。目前我校560名退休老人已实现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在职人员和退休中人1504人已纳入参保“预运行”。人事处分类推进参保工作,一是加快送审“老人”材料, 3至7月分七次整理退休“老人”相关材料送至专班审核,逐一解决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已完成所有退休“老人”的信息及工资初审;二是加紧准备“中人”材料,按照人社厅的要求,集中搜集整理中人材料,力争下半年开学后尽快送审。

(整理“老人”材料)

(专班审核现场)

下半年,人事处将按照人社厅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发扬团队精神,认真准备、扎实工作、分类推进,与省属兄弟高校保持同步,力争在年底前完成首批参保材料送审工作,打好参保工作“攻坚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