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生思政队伍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通讯员:熊维佳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20审稿:刘欣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面向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从8月12日至16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了为期5天的红色教育。

活动首先在井冈山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相朋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学习践行好井冈山精神;三是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在接下来的日程里,学员们参观“三湾改编”旧址,深刻理解毛泽东主席确立的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参观八角楼、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居旧址,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更深刻地体验先辈的革命历程;登上黄洋界,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顽强抗敌的景象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学员;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烈士热血铸忠诚的铮铮铁骨;身着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回味厚重深沉的历史记忆,感受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聆听欧阳小华教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更加深刻理解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每到一处现场教学点,培训班都有成员作为代表发表感想,每天晚上培训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分享心得。培训结束后,学员还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撰写心得体会。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大家将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贯彻井冈山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让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