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赴昆明开展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30审稿:黄俊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实践,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2019年“青春才智助云品”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此次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365家高校团队报名,以“课题精准、目标明确、项目具体”的原则,根据其专业特色、研报课题等内容,最终挑选了50支团队,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突出重围,成功入选全国五十支强之列。7月28日上午,“青春护农”实践队一行8人在学院辅导员凌杰的带领下从武汉启程赴昆明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7月29日上午,“青春才智助云品 奋进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会堂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同志,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刘智同志,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同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同志主持,昆明市相关市级部门、县区领导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支实践队共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刘智同志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他满怀深情地介绍了昆明的市情概况,热烈欢迎实践队员来昆明献智献策,希望来昆明的青年学子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昆明乡村振兴尤其是绿色食品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昆明的云茶云花云果产业发展提建议、出点子,贡献真知灼见,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来昆实践队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更加坚定民族复兴的强国梦想,诠释好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更加坚定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诠释好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更加坚定引领风尚的品德修养,诠释好新时代的先进文明。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云花‘+’品牌增值行动”、“云茶‘x’”生态集聚行动”、“云果‘>’产业赋能行动”3个主题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昆明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扶贫办的专家细致深入的介绍了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春护农”实践队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破冰活动及专题培训会。实践队员在高温天气下不惧挑战,努力克服高原反应,主办方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接下来,“青春护农”实践队将以“云果‘>’产业赋能行动”为活动主题,以《基于“一带一路”背景下“电商+内容营销”模式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调查研究》为研究方向,奔赴禄劝县、寻甸县、东川县等昆明市各县区展开深入的调研活动。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