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护农”实践队赴昆明市禄劝县调研电商助力扶贫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04审稿:黄俊鹏

7月30日,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继续在昆明市开展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奔赴昆明市禄劝县深入了解该县电商助力扶贫,调研走访当地农产品种植企业了解当地农特产品“产—供—销”全链条建设情况。

在禄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践队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纪实展》,队员们边看边问,细致了解禄劝县“农村电商进平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近年来,禄劝县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核心,以农村电子商务为创新突破口,积极推进农村电商进综合平台,探索出了“党支部+电商+合作社+贫困户”和“支部+公司+大数据+合作社+订单”的扶贫新路子。2018年,该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亿元,60多个农特产品实现上网销售,电商平台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明显助益。

在兰梦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践队员们实地察看了该企业研发的优质新品种葡萄生长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种植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高原特色农产品“电商+内容营销”模式,为高原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体系化建设出谋划策。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