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邀请美国知名高校学者来校授课

通讯员:王时威 曾潇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03审稿:涂耀威

数计学院积极创新研究生教学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近两个月来特邀请特聘教授苏小刚和秦啸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专题授课,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也参加了课程学习。

德克萨斯大学艾尔帕索分校苏小刚教授在阳光校区崇真楼(南楼)A4031会议室为数计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论文解读学习”。

本次学习以学生分小组讲述自己的研究领域、苏小刚为学生解答数学知识点的形式展开。在每天的讨论中,学生都和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学习让学生在对专业方向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美国奥本大学的秦啸教授在我校阳光校区崇真楼(南楼)数计学院A4008学术报告厅,为数计学院研究生作了为期一周的“科技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专题授课。

秦啸从多个方面剖析了怎样写论文,怎样读论文,怎样审论文等研究生困惑的问题,并针对怎样从现有的工作中挖掘出新的科研课题做出了特别指导。秦啸的课堂生动有趣,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在座的师生互动很多,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课堂之中。同时让大家在科技论文的写作、论文阅读技巧等方面拥有了新的方法和更深的体会。

除了集中授课指导,两位教授还通过面对面研讨、一对一沟通、网络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与学院科研团队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等多方面的交流和指导,拓展了师生的研究思路,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写作水平。

通过邀请国外专家为师生开展专题授课,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追踪学术前沿的能力,开拓了研究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提升了师生的科研兴趣。同时丰富了学院的办学模式,为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