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教师赴四川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慕课建设研修班

通讯员:王芳 阎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04审稿:王芳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指导,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在西华大学举办。外语学院专业教师杨雪、吴志杰和彭姿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上导学+线下面授+线上拓展”的方式进行,研讨主题包括外语慕课(MOOC)与金课建设的要求与理念、慕课与私播课(SPOC)的特点、运行平台及实践展开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江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经验,介绍了在课程建设、使用和维护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全国高校外语慕课“共建、共享、共赢”。

5月30日,杨雪、吴志杰、彭姿三位老师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关于“高校外语慕课建设”的专题交流报告。

杨雪以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学英语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新标准大学英语为例,汇报了关于了慕课的制作方法与课程建设,慕课与私播课的区别,以及私播课在大学英语课堂翻转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学习内容与学习体会。

彭姿以“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建设金慕课”为题汇报了教育部当前对于大学课程提出的新要求。一流的课程需要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这三个特点。英语课程作为一门语言课程同时,也兼具着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重任。

吴志杰在汇报中谈到大学英语教学正在经历重大变革,高校英语教师肩负的责任不仅是语言教学,而是通过语言教学,赋予学生未来在各个领域中获取前沿信息,进行学术、科研交流的能力。每一位高校英语教师都应使命在肩,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在变革中不断探索立足我校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

报告会交流讨论环节,学院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的最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同时对新形势下外语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了新的认识,对促使老师们积极思考将混合式教学理念用于教学实践,不断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实现终身发展有较大助益。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