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举办成长导航讲座指导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

通讯员:陶卓月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7审稿:刘韦

为了让广大青年学子充分了解国家发展现状,做到与时俱进,担当历史重任,5月16日,机械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方勇来校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成长导航讲座。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到场并主持。

首先,沈方勇指出“我们这代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建造者和贡献者”,进而引入对“高质量发展”的论述。沈方勇董事长以四次工业革命、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为例,阐述了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和协调共享四个方面的内涵,并根据其提出历程得出“一切举措都是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这一结论,强调经济、政治和社会都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其次,沈方勇董事长分别从微观要素效率、中观结构调整和宏观均衡发展三个角度进一步对高质量发展分析,并指出其“四性”意义:主动性、科学性、必然性和必须性。此外,沈方勇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点明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现状,从而引出工业基础薄弱、结构不均、风险危机和外部阻挠等方面的困难及问题,但同时也提出了对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

讲座进入尾声时,沈方勇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并给予了九组二十七词的建议,希望我们能够做有思想、有能力、有形象、有健康、有趣味、有格局、有定力、有志向、有准备的人,过好自己幸福美好的一生!沈方勇还给予了我们这代人高度评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讲座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沈方勇进行交流。不论是演讲还是最后针对性的回答,都让在座的同学们内心深感触动,获益匪浅,对国家与社会了解得更加全面深入,对“高质量发展”也有了一定认识,并且能更好地担任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