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真人图书馆”之专硕备考分享会

通讯员:俞国宁来源:图书馆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0审稿:杨爱斌

5月9日下午,图书馆在师儒书院举办了“真人图书馆:读有故事的人、听会行走的书——专硕备考分享会”,邀请“125梦想桌”主人邵思嘉、孙颖、张文晗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备考心路历程和考研复习经验。“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本次真人图书馆为正在考研而奋斗,以及准备投身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的“真人图书”阅读体验。

分享会上,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考研的动力、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渠道及技巧;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收集考研信息和资料;如何在考研中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高效复习等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备考经验。

分享会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三位同学回答了跨专业考研如何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如何在大学开始阶段,有意识地针对自己薄弱环节参加一些组织和比赛,有效提升自己能力;强调了出众的英语能力以及考前做真题的重要性和获取真题的方法等等。

会后,仍有很多同学留在师儒书院向三位学姐提问。目前,她们已建起一个微信交流群,义务为学弟学妹作考研辅导。

据悉,图书馆一张编号125的自习桌分给会计学院ACCA专业学生邵思嘉、孙颖、张文晗、申紫葳,4人都考研成功,且分别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和上海大学等名校录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