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通讯员:丁佳璇 李昆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30审稿:遆亚荣

4月28日下午,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朋辈心理辅导”,由学院心理工作站咨询部姜玲主讲,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工作站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

曾有人说“把孩子和他们同龄人隔离,将给他们的心灵带来无法磨灭的创伤”,由此可见,同龄伙伴的地位不容忽视。朋辈辅导就是基于这种情况而产生的一种特殊的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其参与的主体是同龄的咨询者和被咨询者,它是专业心理咨询的重要补充。姜玲从“什么是朋辈辅导”、“为什么要进行朋辈辅导”、“朋辈辅导要做什么”、“朋辈辅导中要注意些什么”四个方面展开了此次培训。此外,姜玲还结合了实例教学视频,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传授了更多朋辈辅导的知识与技巧。

“随时,身边,同龄”为核心的朋辈辅导不仅有利于满足大学生多层次心理援助的需要,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意识与能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专业技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同龄“小咨询师们”也能更好地把握实际问题,采取科学理性的干预措施,推动学院心理工作的良好有效开展。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也拉开了学院后期朋辈咨询师选拔活动的序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