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服装学子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

通讯员:李昆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8审稿:遆亚荣

近日,2019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结果纷纷公布。我校服装学院服工11502班向奇同学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他考取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

谈考研,向奇表示:在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十分艰苦,但在压力之下自己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坚持了一年多,自己最终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有时候,不是因为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在之后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也会对自己要求更严格,争取变得更加优秀!

谈困难与收获,向奇同学如是讲到:困难每天都有,但你不击碎它,它就不会消失。考研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而不只是需要应付的几场考试,这样也能增强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对自己而言,最宝贵的收获,莫过于备考每天汲取的知识。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不仅能够巩固之前所学的各类专业知识,而且还能丰富自身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向奇同学的作品展示

谈经验和建议,向奇重点提到了择校与坚持。在择校这一问题上,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主动的搜集高校信息,多作比较,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来选择,而不是盲目的追求。而一旦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每天让自己的知识储备多一点,也就更自信一点。与其自怨自艾,不如脚踏实地。在考研过程中,制定明确的复习计划甚为关键。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在复习的时候还需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保证效率。最后,向奇同学对2020届考研学子送上祝福,预祝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