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举行“感知中国”龙泉山文化体验活动

通讯员:李晨晨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7审稿:潘文星

4月12日,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前往江夏区龙泉山风景区参观游览,来自7个国家的39名学生参加。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留学生们在无边的春景里,感受中国美好的自然风光,了解中国人文故事。

一路上,欢歌笑语,同学们或齐唱本国歌曲,或展示最新学会的中国歌曲。景区讲解员对明初历史、婆婆树的故事等作了生动形象的介绍。来自埃及的欧马为婆婆树的故事所感染,他说“楚昭王以压龙脉为由要砍伐此树,被几位婆婆保护下来,我们要学习中国婆婆们不畏强权、维护利益、敢于抗争的精神。”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文星向留学生介绍了景区内各式建筑,讲解中国古代建筑上的多种图案的文化内涵。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胡思定说:“下次一定要去北京看看故宫,去欣赏中国古代精美建筑和建筑文化。”

留学生们沐浴着春风攀上了龙泉山顶,在山顶载歌载舞,拍照留念。午饭后,离开龙泉山,师生们前往江夏赏花大道花卉博览园,许多同学带回了心仪的小盆栽,妆点宿舍。

龙泉山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生动感知了中国历史和建筑文化,增进了师生彼此的情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