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通讯员:黄鹤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5审稿:秦梦

为了全面普及材料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增强材料学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氛围,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下午5点,材料学院利用晚点名时间,组织各年级学生在崇志楼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黄鹤、祝捷老师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视频,在网络视频中,主讲人邵永灵教授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深刻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公民的关系。她通过情景再现、互动问答、视频短片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为全省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结束后,围绕“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辅导员老师引导学生们开展了交流研讨。

“现在是信息高度发达的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充斥着网络,我们要善于辨别真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17级学生李薇说。

“以前我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但看了网络课堂直播后,发现国家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小小的行动去为国家安全出力”,16级学生刘伟强说。

据了解,我院结合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和主题活动》的通知,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宣传倡议等形式集中开展“百万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在校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