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通讯员:张颖 何佳雨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5审稿:黄俊鹏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氛围,4月14日晚,经济学院各年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晚上6点30分,在崇德楼T301教室,辅导员孙杰老师组织18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年级大会。大会中,孙杰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收看《同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节目,并结合专题节目,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常识,令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国家安全连接着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生命安全、利益安全。

在崇德楼各教室,17级学生在辅导员张颖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分别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活动。在CFA11701班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财政11701和11702班会上,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什么是恐怖主义和反恐怖主义,中间还穿插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线下参与讨论回答,并结合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畅谈学习体会;在国贸11701和11702班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为什么要制定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公民应该怎样遵守国家安全法”、“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经济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培养和增强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