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通讯员:胡惠来源:管理学院学工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5审稿:蒋卫城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4月14日晚,管理学院于崇德楼召开湖北省“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非毕业班以年级为单位,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分班学习。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由邵永灵教授主讲的湖北省“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视频用五张有关国家安全的照片引入主题,并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能源安全等。同时为加强同学们对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之间相关联系的理解,邵永灵教授介绍了穆罕默德·布瓦吉吉自焚的例子,她介绍到,布瓦吉吉的自焚身亡激发了阿拉伯国家人民起义反抗独裁暴政的民主革命,并成功导致了阿拉伯国家天翻地覆式的巨变,并根据蝴蝶效应向大家提出,不起眼的行为能够产生巨大效应,由此可见,个体与国家安全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接着为大家介绍真实案例,我们一个不起眼的行为,如在军营处发定位就有可能会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她警戒大家,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要时刻拥有国家安全意识。最后她向大家讲解了非传统安全,如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告诉大家要提高甄别能力,维护好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

此次主题活动,在学生们激烈的讨论声中结束,此次的安全教育班会旨在让大学生关心国家和平发展大事,掌握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国与民、国与家是不可分隔的,我们是一个利益共同体,维护国家安全,国与民,同命运,共担责!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