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通讯员:谢旋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5审稿:涂耀威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下午,在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数计学院各年级各班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1231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在金秋十月在武汉举办。在各班召开的主题班会上,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视频。通过视频学习,讲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了解《国家安全法》以及其他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中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解读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计算机类11808班马凯说,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国家安全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计算机类11809班徐文元说,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关心国家安全,知晓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掌握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主动到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活动中,为国家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与责任。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