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基础素养和能力提升培训会

通讯员:薛敏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2审稿:涂耀威

为努力提升学院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基础知识素质能力,4月11日中午,数计学院“I心苑”心理二级工作站在崇真楼40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工作站成员培训会,分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主讲。数计学院“I心苑”负责人薛敏老师主持培训会。

涂书记结合案例,围绕着心理健康的概念、精神障碍的种类以及有效维护自己的心灵健康三个部分内容,与同学进行了分享。他提出有效维护自己的心灵健康和心理健康三步法:一是良好的社会适应。要学会欣赏自己的独特性,宽容别人的不一样,接纳环境的不如意;二是健全的社会支持系统。要积极沟通维护好自己身边的三对重要关系;和父母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老师、辅导员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同学保持友好互助关系。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好习惯终身获益。他强调首要的是“遇到问题,要及时求救”。

他希望心理委员和二级站的成员发挥更大作用,完成好各项心理健康工作任务,开展高质量丰富多彩的趣味心理活动,促进班级同学们的日常心理健康与自我的心理调节,及时发现和帮助需要求助的同学。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计在于勤”,“责人之心责己,恕人之心恕人”。薛敏表示,希望心理二级站的成员借助系列培训,加强专业素养,积极投入工作,履行自身职责,在帮助他人过程中收获快乐。

作为2019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这是学院对心理委员和“I心苑”成员的第二次集体培训,有效帮助大家加深对心理学相关知识的了解。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