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通讯员:夏奎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7审稿:夏贤辉

为促进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三月中旬以来,电子电气学院积极召开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明确要求、落实安排,各年级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同学参与广泛,形成了一系列有一定深度的思考和讨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为确保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成效,学院建立学院、年级、班级三级学风创建机制,明确职责,加强教育和管理。针对学院学生课堂出勤和学风现状,学院成立了三支检查队伍,即由专任教师组成的“课堂情况检查组”;由副书记牵头,全体辅导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和学生代表组成的“学风督查组”,每天到教学楼、实验楼进行考勤和课堂督查,“学风督察组”同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通过微信平台公示,相关辅导员对违纪学生进行及时批评教育。

(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实时通报各年级出勤)

为了引导更多同学积极主动地投入学风建设活动之中来,3月24晚,各年级分别开展了学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为同学们宣讲了学校对于考试纪律的具体要求和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方法,强调纪律的重要性。毕业班辅导员严荣华针对大四学生研究生复试及毕业设计提出几条建议,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准备,同时希望党员和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大三辅导员吴昊老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同学们收益颇深,并自发组成学习帮扶小组,主动分享学习经验和四六级考试经验。大一大二作为学风建设的主力军,还联合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生涯发展的经验交流会,学长们在分享求学经历以及毕业去向选择的同时也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太急功近利,尤其是低年级同学应该在发扬纺大校风、谨识电院学风、夯实专业基础等方面多下功夫,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各年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查摆出现学业问题的原因,增强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3月25日中午,学院在崇真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各自汇报了近期个人的学习计划和目前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年级辅导员与参加座谈会的每一名同学亲切交谈,提醒大家要以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面对学业上面临的问题。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时间抓紧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

(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学风建设需常抓不懈,后期学院领导也将不定期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和听课,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良好学风,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培育高素质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