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现代纺织学院组织学生学习非遗知识并参观荆楚非遗馆

通讯员:谢超来源:学院新闻网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5审稿:肖迪明

    3月22日7:30,我院组织大一全体同学及部分大二、大三同学代表赴南湖校区图书馆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并参观了荆楚非遗馆,该课程是我院CQ教育/训练课程文化艺术鉴赏的重要内容。              

上午8:40,同学们倾听了我校非遗团队赵金龙老师的“非遗的魅力”讲座,他一直致力于我国非遗文化事业,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非遗的定义,非物质文化遗产指各族人民世代相承的,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即定期举行传统文化活动或集中展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的场所,兼具空间性和时间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非遗的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日、非遗文化节以及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项目。他还讲述了他与非遗传承人之间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非遗文化保护的现状和保护非遗文化的意义与重要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在期间与赵老师热切互动,了解到了更多的非遗知识,对非遗文化产生了极大兴趣。在这之后,同学们颇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图书馆四楼的荆楚非遗馆,其中展示了各色汉绣以及少数民族纺织艺术品。讲解员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灵活地现场讲解,介绍了各种纺织艺术品,如戏服、民俗织物以及汉绣等的特点及现状。同学们也纷纷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非遗项目拍照记录。参观完毕,同学们在图书馆前与李院长、赵老师、谢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非遗文化的意义,体会到了非遗文化的美,感受到了的文化责任感,同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认识,更多地将这些知识运用到自身的学习实践中去。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